浩一

树洞

20180817

问:单身怎么过七夕?

答:和爱豆过。


爱而不得是一种精致的残忍,看过戏之后越发理解这句话。
2018年8月17日,我终于看到了路佳佳。故事从1975年开始,真的反映了四十年间整个社会的变迁。而我,一个二十岁的青年并不能真正理解所有情绪,所以我哭不出来。其实,从之前的花絮、剧照、采访等,我对这个故事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,等到确实看到的时候,还是会有触动。
孙老师的表演堪称完美,爆发力和感染力令人折服,台词和情绪各个方面都太到位了。自行车也骑的不错。他在说“张明亮,你赢了”的时候,真的有吓到我。还有最后,路佳佳去世后,他说“一想到你我的心就会疼…”的时候,他的眼泪唰的就流下来了,我真的觉得特难受,仿佛被人物的情绪所影响到。周老师的演技与孙老师相比稍显稚嫩,但这对于一位非专业演员来说已经很棒了。路佳佳的少女时期被周老师演的很到位,被球踢到后的抽泣,让我仿佛看到了一位真实的少女,唱歌也很好听。路佳佳穿着病号服,缓慢爬上箱子,被白布盖上,被推走,但声音还在继续,而我的心情也在那一刻跌到了谷底。
有一些照片和服装与之前的剧照不同。结婚时,路佳佳有头纱;重逢后,路佳佳身上披着一件大围巾,张明亮则穿着风衣;路佳佳患病后穿病号服,也没带白帽子。
再说说戏外。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,我到达保利剧院,演员出入口那儿围了一群人,迷妹们的阵仗惊人。我没有目送演员进剧院的计划,也就没在那儿继续待着。等我再回来时,有很多观众就在大厅里等。后来,一位妇人的出现引起了人群的骚动,有的粉丝拿出手机来拍,而我确实不认识,也就没注意。等到进场后,前几排的粉丝又拿着手机拍,我看到还是那位妇人,我在猜到底是谁能让迷妹们如此疯狂。后来才知道,那是周老师的母亲。不得不说,岳母保养的是真好,根本不像一位五十岁的人的妈妈,当然,周老师也不像是五十岁的人,这就真是遗传让她们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吧。坐在我正前方的观众好像是蓝天野老先生(当时也没认出来,是后来看到了一张合影才从外貌上知道了前面是他),老爷子的精神头是真好。演出过程中,旁边的观众用手机拍照,打开了闪光灯还是手电筒什么的,特别亮,周老师好像顿了下,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。观剧礼仪还是应该普及一下,以免影响其他观众更影响演员。谢幕时,两位主演都穿着白衬衣,少年气十足,而在他们拥抱时,前面的老先生拿出手机拍照了。(笑)

评论